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电子邮局
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搜索:
 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 :2019-5-13  

    59日,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主办,理事单位山东鲁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1家理事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会长王江义主持会议,黄吉秘书长、缪晡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分别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和《关于更新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专家库专家信息的通知》、《关于开展会员单位设计质量状况调研的建议》两个文件的相关说明以及《关于召开2019年度全国医药工程实验室设计经验交流会的初步安排》。

    各理事单位领导围绕会议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扎实有效,很接地气;各方面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贴近会员,贴近时代。对于今后一年规划的工作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江义会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山东鲁新设计工程公司为举办此次理事会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敬意和谢意!对各理事单位在过去一年里对协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单位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中国勘查设计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和挑战,国家宏观经济运行稳中有变,正从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行业市场监管机制从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正在发生改革;市场环境倒逼企业服务模式转变、技术变革。协会会员的主体,是中小型的专业医药设计院,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要更加注重扁平化管理,梳理优化内部流程,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尽力压缩人工成本。

    •  要花最大力气掌握设计院的核心能力—做好设计,同时依托自身的能力,向业务链的上下游延伸;先做强才能做大,做大了才能更强。

    •  要持续推进创新,提升工程设计的价值。包括:工艺方案创新,以降低客户的运营成本,提升经济效益;业务组合创新,以拓展业务空间,增加市场机会;工程管理方法创新,以提高质量,加快进度;关键技术、装备、材料创新,以提升市场竞争力。

    •  要积极参与全过程咨询业务,以清单式服务满足客户需求,以一体化思维,深化各环节融合,注重质量,提升话语权。

    •  要做好参与EPC业务的准备,特别是项目管理体系与专业人员的配置,要注意做好相关的风险管控。

    •  要注重专业技术开发,如装配式建筑/设备/工程;可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开展相应的投资运营业务;智能化、数字化设计将会成为行业新的门槛,要早做筹划。

    •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于培养发展好领军队伍,特别是具有专业技能和资源整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合理优化员工结构。

    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将继续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化行业间的沟通交流,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督促行业自律,组织加强培训工作,更好地引领全体会员单位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

[关闭窗口]
版权申明  版权所有 © 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    京ICP备0600682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4877
单位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东滨河路3号C座411室 邮编:100011
电话:86-10-62050006 86-10-51550269 传真:86-10-51550269
电子邮箱:chinaped@126.com
Developed by Yestem 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