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电子邮局
学术交流
相关报道
咨询信箱
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相关报道 搜索:
 第三届医药洁净工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06-12-20  
中国(南京)第三届医药洁净工程研讨会报道
2006年9月6日-8日,由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主办、北京盖佳生物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南京)第三届医药洁净工程研讨会在南京长江二桥公园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的有关领导,各医药工业设计单位、洁净技术科研机构的专家,以及北京协和制药厂、天津天士力集团和东北制药集团等数十家药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共五十余人,围绕无菌和消毒灭菌技术,就相关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解决企业在实际生产和应用中所面临的净化技术和无菌、消毒灭菌等问题。
会议中,《洁净厂房设计规范》主编、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陈霖新教授以《医药洁净厂房的灭菌消毒》为题作了专题演讲,对无菌药品生产过程中的灭菌问题进行了阐述。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医药工程设计研究所工艺室魏绍辉主任介绍了制药厂常用灭菌方法及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臭氧专业委员会李汉忠主任在《臭氧消毒技术在制药用水制水与工业系统中的应用》的专题演讲中对近年来在我国医药工业中得到迅速发展的臭氧消毒技术做了详细的阐述。主要介绍了臭氧在不同水质处理中的应用规范、杀菌实验数据及制水系统与工艺系统国内外应用臭氧消毒的情况。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东北制药总厂等企业参会代表说他们企业就成功地用臭氧消毒技术进行洁净生产区消毒,收到工作强度和能耗显著降低的良好效果。
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举办洁净工程研讨会已经三届,每一届研讨会都有一个专题,参会人员反映良好,在第一届研讨会上提倡的“医药洁净工程专业委员会”正在审批中;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向参会单位表示感谢,并决心在大家的支持下,努力为医药洁净工程做更多的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申明  版权所有 © 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    京ICP备0600682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4877
单位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东滨河路3号C座411室 邮编:100011
电话:86-10-62050006 86-10-51550269 传真:86-10-51550269
电子邮箱:chinaped@126.com
Developed by Yestem 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