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电子邮局
工作动态
行业事务
标准工作
学术交流
资质工作
注册工作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注册工作 搜索:
 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注册化工工程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补充说明 发布日期 :2003-5-20  
 
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
关于贯彻落实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注册化工
工程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补充说明
 
 
      根据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注册化工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注册化工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注册化工工程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人发[2003]26号文).全国注册:I:程师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4月21日一23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会议。就有关文件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专题研究。会后,有关单位就执行。考核认定办法,又提出一些具体问题。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根据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管理委员会的统一安排,经仔细研究,对执行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如下补充说明:
1.关于注册化工工程师新旧专业范围
“考核认定办法。附表l中专业不全,经调查研究,补充部分1998年前旧专业名称和从事
主要工程设计范围,补充表附后(见附表一)。如有遗漏,按本人毕业时专业名称填报,以便核定。
2.“考核认定办法”中,考核认定条件的(四)款规定。累计从事化工设计工作满X年。全部按年计算即可。
3.“考核认定办法“中.考核认定条件的(四)1、(2)、①款有关规定的含义和说明:
(1)“化工项目技术负责人“是指:项目负责人(经理),设计负责人(经理).专业负责人,大型项目主要工艺装置专业负责人,主要设计人、审核人、审定人。
(2)完成工程设计卖质分级标准中化工工程中型项目5项及以上或大型项目3项及以上。在项目数量计算时。可用大型项目顶替中型项目计算。如4个中型项目加1个大型项目作为中型项目计算,也为合格。
(3)为了说明承担大、中型项目的实际情况,申报人员申报时,在申报裹后请附由本人签署的每个大、中型项目主要图签一张。
(4)大、中型项目划分标准。按当时规定标准掌握(见附表一)。2002年以后.按2002年单位资质换证规定标准貌行。
4.”考枝认定办法“中,考枝认定条件的(四)、2款执行时:
(1)申报人应如实填报获奖项目内容并提供项目获奖证书、个人获奖证书复印件。
(2)个别获奖项目未颁发个人获奖证书的,申报人员应如实填报获奖项目情况并附单位提供的项目获奖等级、国家规定获奖人数、原始上报获奖个人名单;单位法人代表签字和盖章确定的该项目获奖个人名单;申报人签字的主要设计文件或设计图纸一张的复印件(如工艺流程图、管道仪表流程图、设计总说明等)。
(3)”主要技术负责人“是指:项目负责人(经理),设计负责人(经理)。工艺专业负责人,大型项目的主要装置工艺负责人等获奖人。
(4)”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中:省圾优秀工程奖、科技进步奖是指;.省或省明确授权职能机构评定的省级优秀工程设计奖和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科技进步奖是指:“国家部(局)评定的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和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国家部(局)撤消前委托有行业管理职能的协会评定的优秀工程设计奖;按国务院第265号令.取消各部(局)科技进步奖后。根据1999年科技部3号令批准设立的科技进步奖项中与化工专业注册工程师有关科技进步奖项(详见附表三)。
5.考棱认定申报表一项目规模和复杂程度:栏中的复杂程度应写明项目主要工艺技术来源:国内成熟技术;国内开发技术(自行开发、国内购买);国外引进技术(引进工艺包、基础工程设计)。如:30万吨/年合成氨.国外引进工艺包。
本人起何作用。栏的填写内容,是指在所承担项目中担任项目负责人(经理),设计负责人(经理),工艺专业负责人,大型项目中的各主要装置工艺负责人,主要装置工艺设计人、审核人、审定人。
三、工学其他专业
注:1.表中”新专业名称“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1998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规定的专业名称;旧专业名称。指1998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颁布前各院校所采用的专业名称。
2.由于此表有限,所以本表中1995年以前的旧专业名称并未完全列出,所以希望报考人员填写申报表时必须填写所学专业名称,以便审核。相关专业亦如此。
 
 
 
(二○○三年五月二十日)
 
 
[关闭窗口]
版权申明  版权所有 © 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    京ICP备0600682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4877
单位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东滨河路3号C座411室 邮编:100011
电话:86-10-62050006 86-10-51550269 传真:86-10-51550269
电子邮箱:chinaped@126.com
Developed by Yestem 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