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电子邮局
工作动态
行业事务
标准工作
学术交流
资质工作
注册工作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注册工作 搜索:
 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委会专家组第九次工作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07-6-8  
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委会专家组
第九次工作会会议纪要
 
    全国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专家组第九次工作会议于2007年5月11日至1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18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二位专家请假缺席。此次会议得到了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会议期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葛雄看望了专家并参加了专家组首次会议。经与会专家、管委会秘书处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工作任务。
    管委会秘书处传达了建设部和注册中心召开的2006年考试工作总结会内容和全国管委会对2007年度考试和保密工作要求;传达了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和对秘书处2007年度工作要求。会议期间,专家认真贯彻专家组第八次工作会议精神,完成了2006年安排试题的校审工作,并且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讨论,安排了2008年度试题编制要求和任务。
    现就会议期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决定事项纪要如下:
    1.  专家组认真听取和学习了管委会秘书处传达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要求,就如何做好2007执业资格考试工作进行了讨论,统一了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
    2.专家组根据秘书处提出的“2006年考试试卷成绩分析报告",针对考试情况分析并结合反馈意见,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研讨,剖析了设计试题的问题,对命题标准、命题要求、命题技巧、选项设置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针对两次考试波动较大的情况,专家组根据考试分析资料,由四位专家对试题的内容改进的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为今后专家的命题设计、校审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3.根据2006年第八次专家组工作会议布置安排的考题编制任务,完成了第六套考题设计、校核和初审工作。
    4.安排了2007年专业考试试卷组卷、试卷审定工作计划。协调了专家工作手册编制等相关工作。
5.安排了2008年的试题编制任务,明确了专家承担的任务和分工(“考题设计题量分布及专家分工表"已另发)。
    6.要求专家在2008年3月底前完成2007年度所承担试题的设计和校核工作;各位专家要合理安排好本职工作和命题工作,认真按照本次会议研讨的试题设计要求,作好命题工作,保证在2008年5月会议前完成试题校核工作。
    7.会议按照全国管委会保密工作要求,对命题、审查各个环节保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命题工作属国家绝密级事项,要求大家对保密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认真执行保密规定。会议特别强调了专家个人电子文件的妥善保管,及时销毁已用过的电子文件,并对作废的纸质文件和试题及时进行统一处理,确保不出差错。
    8.  全国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专家组自2001年成立以来,专家们发扬了“团结、融洽、严谨,尽职尽责”的优良作风,较好地完成了各阶段的工作。针对当前考试情况,会议再次强调,注册化工工程师专业考试是衡量一个工程专业人员胜任注册化工工程师应具备的最基本的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能力,要正确把握化工、石化、化纤、医药和轻化这些行业工艺工程师工程设计中共同的、通用的、基本的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基本出发点,重点考核应试者应用专业工程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好命题工作。
    目前专家组基本完成了专家队伍的新老交替工作,将有一个相对较长的稳定期。会议要求新专家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命题工作的要求,完成命题工作。
9.   第十次专家工作会议初步定于2008年4—5月召开,地点待定,主要任务是完成2008年试题的审核,安排下年度的试题设计工作。
 
 
全国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专家组
二0 0七年五月二十二日
 
[关闭窗口]
版权申明  版权所有 © 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    京ICP备0600682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4877
单位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东滨河路3号C座411室 邮编:100011
电话:86-10-62050006 86-10-51550269 传真:86-10-51550269
电子邮箱:chinaped@126.com
Developed by Yestem Tech.